🎤

偶开天眼觑红尘,可怜身是眼中人

聚光灯下的爱情(番外二)

  在其他人看来,宋茜是一个对自己特别狠的人。十来岁就离家去学舞蹈,刚成年没多久,就在语言不通的情况下,独自去了另一个国家,不分白天黑夜的练习,出道后带着六个妹妹一路披荆斩棘走向了顶端。大火的时候又回到国内,虽然不愁人气,但一路却是被嘲着走过来的,于是她只能咬着牙继续,忍受着冷嘲热讽,继续努力。

  心疼女儿的宋妈妈希望在工作之余能有个人陪着她,旁敲侧击地问过好几次,都被女儿说无心考虑感情事给推了,后来又一次,宋妈妈实在忍不住了,就问:“这么多年了,你都没有遇到过一个让你动心的?”

  宋茜想了想,那张能一秒从冷漠状态切换到向日葵模式的脸闯进了脑海,当初那个刚成年的小妹妹总是对自己说:“姐姐,你独自在韩国肯定很寂寞吧?没事多找我玩啊,我会陪着你的。”想到这些,她忍不住露出了笑容,对母亲大人说:“其实,我在韩国时,曾经对一个比我小很多人动过心。”

  宋妈妈来了兴致:“小很多是多少?现在不都流行姐弟恋吗?只要他思想够成熟,小一点也可以嘛。”

  宋茜大笑了起来,见自家母上一脸莫名其妙的样子,就止住笑说:“妈,说出来可能要把你吓一跳,你会以为我是个变态。这个比我小很多的ta,不是男生,而是一个可爱的小妹妹!”

  宋妈妈惊讶地张大了嘴,好半天才从这信息量极大的话里缓过来。“那,那你和她……”

  宋茜一摊手,满不在乎地说:“我知道我们是不可能的,所以从来没有跟她开始过。她现在在美国,听说已经有了稳定交往的男朋友了。”

  听到女儿这么说,宋妈妈并没有松了口气的感觉,反而心疼起来:“妈妈也不是想逼你,只要你快乐就行。不管将来能让你动心的是男生还是女生……都别再错过了!”

  宋妈妈的话让宋茜大为感动,本想说些什么,但最后只是紧紧握住了妈妈的手。

  结束了和宋妈妈的那次对话后,宋茜没去多想,继续把精力投入到繁忙的工作中,当她在酒店大堂看到突然出现的郑秀晶后,她还以为自己是出现了幻觉。

  “秀晶,你怎么会……”回过神后宋茜马上把风尘仆仆地郑秀晶拉到了一边,然后向助手示意:“你们先过去,等我两分钟。”

  等到其他人都离开后,郑秀晶咬了咬嘴唇,然后才开口:“有些话,我在几年前就想告诉你了。宋茜,我很喜欢很喜欢你!不是那种妹妹对姐姐的喜欢,是男女朋友那种喜欢!你说把我当妹妹,可我已经有一个姐姐了,不需要再多你一个姐姐!这几年我试着和其他人交往,可我就是忘不掉你。所以,在来找你之前,我已经向公司递交了辞职信,和我那个‘完美’的男朋友也分手了。我要搬来中国,在这里工作,生活。就算你不能接受我,但我会等你,因为对我来说,没有你的日子,没有哪一天是真正快乐的。”

  郑秀晶连珠炮似的话让宋茜半天没法做出任何反应,好一会儿她才看着对方坚定又期待的双眼问:“你姐姐知不知道你来北京了?”见对方慢慢摇了摇头,她轻叹了口气,自然地牵起对方的手,边往电梯口走边说:“我看你也累了,先去我房间休息一下吧。我有一个活动,应该不会太久。其他的……都等我回来再说吧!”

  郑秀晶乖巧地让宋茜把自己送回了房间,在对方要离开时拉住了她,颇有些楚楚可怜地说:“那我等你回来哦。”在得到肯定的点头回复后,才松开手。

  宋茜上车后马上给林允儿打了电话,因为她觉得要不是有这人帮忙,郑秀晶不可能这么容易就找到自己。果不其然,就是林允儿把她的行踪告诉了郑秀晶。

  “人家秀晶千里迢迢来找你,你就一点不感动?”电话那头的林允儿笑嘻嘻地说着。

  宋茜瞬间觉得头大:“算了算了,不跟你废话了。”

  结束了和林允儿的通话,宋茜犹豫了片刻,觉得还是应该告知郑秀妍一声。结果出乎她意料的是:作为一名妹控,郑秀妍在得知自己妹妹千里追爱后,只是轻轻地叹了口气,然后很淡定地在电话那头说:“茜姐,如果你不能确定和她走到最后,就请你不留情地拒绝她,不要给她留一丝念想。犹豫不决只会让她更难过。”

  宋茜明白郑秀妍的意思,可是一想到郑秀晶那双深情的眼睛,她就说不出绝情的话。

  出席活动时,虽然宋茜表面上镇定自若,但心里却是百转千回。回想着郑秀晶的那番告白,甜蜜是大过于不安的;可是理智又告诉她,这样的感情对身为艺人的自己来说,实在是太多问题了!思来想去,她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。

  时差的原因,等宋茜回到酒店房间时,郑秀晶已经睡着了。看着这人毫不见外地躺在自己的床上,半张脸都埋在被子里了,宋茜担心她会呼吸不顺畅,就轻轻地拉了一下被子,结果把浅眠的对方弄醒了。

  看着眼前宋茜一脸笑眯眯的模样,郑秀晶支起身子揉着眼睛,有些不好意思地说:“我时差没倒过来。”软糯的声音和毫无防备的样子一下就击中了宋茜心里最柔软的地方,之前那些纠结也瞬间散开了。

  【也是时候遵照自己的内心活了!】


(要不是这次搬文,我都不知道原来我番外三写了四百字,不过短时间内应该会不写这篇文了吧)


评论(11)

热度(29)